首页 >> >> 产业政策 >> 正文
第三届中日智能制造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 工信部网站
  • 2019年12月23日 14:59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12月23日消息,为落实中日产业部长对话达成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两国智能制造领域合作的共识,12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日本经济产业省主办的第三届中日智能制造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研讨会围绕中日两国共同面临的智能转型和人才短缺等问题,深入交流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标准化、人才培养、中小企业转型等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专家报告环节,来自中车时代、三菱电机、和利时、欧姆龙、仪综所和东芝的专家代表,分别围绕智能工厂样板线建设及拓展实践、制造业可持续性发展、制造新模式实践与探索、智能制造标准化与互联互通、制造产业升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对话交流环节,来自信通院、电子标准院、亦庄开发区、航天云网、日本价值链促进会、日本电气、日立和安川电机的专家代表就新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如何发挥联盟的平台作用、中小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中小企业如何实现智能化转型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日中经济协会、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国际合作司、日本经济产业省制造产业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日双方科研院所、企业、技术组织的13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编 辑:向坤